柯小特

纸片人不许柯的故事之孕期生活

写在前面的话


纸片人来啦,都给我嗑!


不要问我前因,它就一定可以HE!


不喜勿入啊,我只是编个故事给喜欢的姐妹们娱乐一下,仅此而已!




自从柯佳嬿怀孕以来,许光汉便推掉了大部分工作,专心在家陪她。


因为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所以最近许光汉每天晚上改用跑步机在家跑步。


“喂,你真的不营业喔?”柯佳嬿问正在跑步机上跑步的许光汉。


“好啦,我会尽量营业!而且你也好几天没营业了吧?”许光汉无奈的笑笑,好像从他们认识的那天起,她对他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各种催营业。于是他只能以点赞机器自称,疯狂点赞她的每一条微博成为铁粉,作为回报。而她作为胜负欲爆棚的女子,当然是跟着成为他的铁粉喔!


虽然在营业方面很不想输,但是最近柯佳嬿好像真的没有东西可以分享了,这也是她近几天不营业的原因。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后来许光汉问她,明早想吃什么时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回头一看才知道她靠在沙发上睡着了,手里还抱着猫。


正好他也跑的差不多了,于是拿了小被子,蹑手蹑脚的走过去盖在她身上,自己转身去了浴室洗澡。


等他从浴室洗完澡出来,她已经醒了,正睡眼惺忪,眯着眼看他。


“醒了,扶你回床上睡好不好?”他走过去,坐到她的身旁。


“可是我肚子饿了,睡不着耶!”她笑着说。


“到底是你饿了,还是他饿了?”说着,他伸手摸了摸她这一个月才渐渐大起来的孕肚,眼里是无尽的温柔。


“他饿了,可是是我想吃麦当劳。”尽管她知道孕期吃垃圾食品对自身和胎儿都无益,但是对她心情就很好嘛。


“好,我去买,你在家里等我。”他二话没说便答应下来。


“喂,许光汉,你不是答应你妈,在我怀孕期间,不许我吃垃圾食品嘛?”她好笑的望着他问。


“……你都听见了喔,不过我答应归我答应,当下还是你的心情更重要啦!”他体贴的拍了拍她的背,表示安慰。然后,他便准备出门帮她买麦当劳。


“诶,一起去啦,不吃炸物的怪咖,薯条凉了怎么吃?”她拉住他的衣角抗议。


他无奈的摇摇头,先是打了一盆温水给她洗手,因为她刚刚抱过猫。


再回房拿了她的薄外套和帽子,准备和她一起出门。


两人下楼的时候发现雨停了,于是柯佳嬿主动提议要散步。


“你确定嘛,会不会太累?”许光汉有点担心的问。


“诶,我又没说我要跑步,就走走嘛!”看着他的严肃模样,她反而觉得好笑。


其实,在认识他之前,她就已经是视后,但是她的私生活一直非常低调。就是走在路上,混在人堆里都不会被人认出的那种,逛街买东西直接和店员砍价,就算被人认出她也可以淡定否认曰:我比柯佳嬿更漂亮!


后来和他在一起后,因为他的人气非常旺,所以外出总不可避免会被认出,但是她总会想办法自我调适,让自己自在。因为她深知只有这样,他们才可以走的更远。


两人一路十指紧扣到了麦当劳,虽然餐厅里的人已经不多了,但是柯佳嬿仍只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而许光汉很快去了柜台帮忙点餐,在等餐期间,许光汉碰到要求签名的粉丝,因为不想让柯佳嬿久等,所以礼貌婉拒了粉丝的要求。


“诶,这么晚陪我出来吃个麦当劳,还会被偶遇,许先生,你真是红得发紫耶!”柯佳嬿一面吃薯条,一面笑着说。


“哪有,许太太可是视后嘞!”许光汉毫不吝啬自己的彩虹屁。


“诶,我说过,那个奖早在颁奖礼结束的时候就已经过期了啦!”虽然很高兴得到许先生的赞美,但是她还是很认真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可是,它在我心里永不过期呀!”许光汉故意逗她。


“喂,许光汉,你嘴巴那么甜,你妈知道吗?”柯佳嬿笑问。


“那周末回去吃饭的时候,你问问她好啦!”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是什么梗都能接。


“好啦,不用问都知道你二十四孝好儿子,怎么可能少的了嘴甜。”柯佳嬿说完,继续津津有味的吃着她的麦当劳,心情好好喔!


许光汉就这样坐在一旁看着她,把他点的东西全部解决,就差没把手指全部允干净。


“饱了吗?”看着她一脸满足的样子,许光汉问。


“嗯,他饱了,我心情也很好,回去可以好好睡一觉了!”虽然柯佳嬿的动作还未到笨拙的地步,但是她起身的时候,许光汉还是伸手扶了她一下,并下意识的用另一只手护住她的孕肚。


两人步出麦当劳不久,许光汉就发现有人在拍他们,于是他礼貌的朝那人挥了挥手,并示意那人不要再拍了。


“对不起,让你不自在了!”许光汉牵着柯佳嬿的手说。


“怎样,你刚刚是在道歉?”虽然柯佳嬿明白他的意思,但是她觉得道歉真的大可不必。


“反正我怎样都美,拍就拍,没在怕的,他最好是拍的清清楚楚啦!”柯佳嬿的自信就是让她自己坦荡荡。


许光汉见她如此,终于释怀的笑了。



第二天,昨晚在麦当劳附近拍他们的那个人将自己拍的两张上传ig,引得粉丝大量评论,最后甚至连媒体都开始报道。这不仅做实了传说中柯佳嬿爱麦当劳的事实,而且婆婆那边也是纸包不住火啰。


许光汉接到妈妈电话的时候,两人正窝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起看电影。许光汉瞟了一眼手机来电便起身去了阳台接电话。


对于许光汉此举,柯佳嬿自然是心知肚明,无非就是婆婆要念他,为什么会纵容她吃麦当劳。等许光汉接完电话从阳台回来,柯佳嬿下意识的看了看时间:五分钟。


“你妈打电话来,你就不能大大方方当着我的面接吗,干嘛躲出去?”柯佳嬿明明知道却故意要逗他。


“不行,不能让你听见她讲你坏话!”明知她在逗他,他却故意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


“她哪有讲我坏话,被念的明明是你,好不好?”柯佳嬿一眼就识破许光汉佯装的严肃,于是两人居然就这样四两拨千斤的将原本有点严肃的问题,玩笑式的说开了。



周五的时候,施柏宇突然给许光汉传简讯,约他周六下午打篮球,而且指名了就是两个人的篮球赛。


“施柏宇约我明天下午打篮球,所以我大概傍晚五点会回来做饭。”许光汉看完简讯对柯佳嬿说。


“他约你打篮球?现在是怎样,凤南小队是假的,凤南小队的群组都形同虚设是不是?”柯佳嬿质问道。


“哪有,但是你坐那儿会不会太辛苦,毕竟你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许光汉急忙否认,这该死的求生欲。


不过他转念想想也能理解,自从怀孕后,她就不得不暂停了一切工作,安心在家养胎。养胎不比她前几年因为疫情待在家,行动方便,想干嘛就干嘛,几乎把十八般武艺全部学了个遍……


“诶,你去吧,我就好好待在家午睡一下,最近胎动越来越频繁,晚上睡得不是太好。”虽然觉得施柏宇不够义气,但她还是很体贴的准备如他们所愿的放许光汉半天假去打篮球。


“我知道要你待在家很无聊,所以明天下午我会带你一起去,但是如果你觉得累了,千万别逞能,一定要告诉我好不好?”许光汉坐到柯佳嬿的边上,搂过她的肩膀,继而亲亲她的额头。


“你这样,施柏宇一定会觉得我们是在放闪!”柯佳嬿想起施柏宇的表情就忍俊不禁。


“那他也可以找个人跟我们放闪啊!”许光汉笑着说。



周六下午,许光汉根据施柏宇说的时间、地点准时赴约,只不过他带了柯佳嬿一起去。


篮球场内虽然有椅子坐,但是许光汉为了让柯佳嬿坐的舒服,特意从车上拿了靠垫过来垫在她腰上,确认安顿好他之后才正式和施柏宇开始打篮球。


“许光汉,你很不够意思啊,说了两个人的,居然带姐姐和儿子来,要放闪么,我不懂!”两个大男人打篮球,挨得近时居然开始轻声聊天。


“她在家无聊,带她出来放放风啰!”许光汉说话的空隙,施柏宇已经成功上篮。


“许光汉,你这样很逊耶,认真点啦,好歹今天是你儿子第一次看你打篮球啊!”柯佳嬿朝许光汉喊道。


许光汉收到指令后对着柯佳嬿做了个OK的手势。


“感觉姐姐的肚子大了好多喔,现在几个月了?估计等我拍完新戏回来,你已经做把拔了!”施柏宇似乎是想故技重施,但是这一次许光汉没有搭理他的问话,专注打球,连他本想投的篮也被许光汉成功拦截。所以当许光汉回头看柯佳嬿的时候,柯佳嬿正一手对他竖起大拇指,一手拿着手机在拍他。


“你今天到底干嘛单独找我?”许光汉问施柏宇。


“……就有些话想和你聊聊啊。”施柏宇说。


“不能和姐姐聊喔?你单独给我传简讯,她很生气耶!”凤南小队关系那么铁,许光汉自然是直言不讳。


“有么,她今天心情看上去没差啊?”施柏宇说着还特意回头看了一眼柯佳嬿,她正忙着给他们拍照,录他们打篮球的短视频。


“你们两个打球可以认真一点吗,想聊天就直接去找个咖啡厅坐啦!”借打篮球之名却一直忙着聊天的两人被柯佳嬿无情吐槽。


两人听了不得不认真打球,许光汉虽然身高不及施柏宇,但是球技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这场球的最后居然是以许光汉的三分球作为结局的,柯佳嬿不仅兴奋的录下全程,两人更以击掌庆祝,完全无视一旁的施柏宇。这让施柏宇酸到不行,恨不得现场有个衣柜要躲进去。


两人击掌完毕,柯佳嬿甚至亲手拿着毛巾帮许光汉擦汗。而后许光汉坐到柯佳嬿边上,随手拿起一瓶水就往嘴里灌。


“诶,这瓶我喝过了,包里还有一瓶没开啦!”柯佳嬿提醒道,而许光汉并没有停止喝水的动作,直接用另一只手从包里拿了没开的那瓶水递给施柏宇。


许光汉喝完水,休息了一下。再看看一旁的施柏宇也差不多就顺手将柯佳嬿从椅子上扶起来。


“累了吧,坐了一个多小时?”许光汉体贴问,柯佳嬿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腰真是有点酸了,刚刚一直在那儿拿着手机拍拍拍,一点也没发觉。


“诶,一身汗臭味……”柯佳嬿嘴上毫不客气的嫌弃,但是身体却毫无顾忌的靠近。


“吼,这也太闪了吧,嘴里说着相反的话,身体却恨不得做连体婴。”施柏宇见了趁机吐槽他俩。


两人听了笑着比耶,然后三人一起走出篮球馆。许氏夫妇约施柏宇来家里吃便饭,施柏宇也没在客气,一口答应并迅速坐到车后座,随他们回家去。



“你坐着休息不许动喔,我洗完澡就去做饭。”回到家,许光汉进浴室洗澡前,这么对柯佳嬿说。


“不许动,现在是怎样,玩1、2、3木头人吗?”柯佳嬿一听扑哧一声笑出来。


听着她玩笑的曲解,他也笑了,但是他没有继续和她扯下去,就怕待会儿晚了饿着他们母子。而施柏宇早就熟门熟路了进了客厅的浴室洗澡去了。



傍晚五点半,许光汉在厨房做饭,柯佳嬿坐在沙发上滑手机,施柏宇坐在柯佳嬿边上玩手游。


“喂,施柏宇,我看你今天情绪有点低喔?”看着施柏宇的手游一直输,柯佳嬿便主动问他。


“诶,没有啦,就……”施柏宇欲言又止。


“施柏宇,等我卸货后,你陪我练舞好不好?”柯佳嬿见他面露难色,便换了个话题问他


“那你老公嘞?”施柏宇停下手中的游戏,看了她一眼问。


“他……要准备拍戏赚奶粉钱了啦!”柯佳嬿如是说。


“那你都不拍喔?”施柏宇接着问。


“我当然会拍啊,我有戏瘾的!”柯佳嬿直言不讳。


“所以,大概,应该会是留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另一个去过戏瘾,这样轮着来。”柯佳嬿接着说。


“你们在聊什么……”许光汉的饭快做好了,于是走过来加入他们的聊天。


“说我卸货后,你要去赚奶粉钱,让他陪我练舞。”柯佳嬿把刚刚和施柏宇的聊天内容复述了一遍。


“你陪她练啊,弥补你在想见你得不到她的遗憾!”许光汉不知道怎么的,居然想起这个梗。


“喂,李子维,你还不是一样得不到?”说起这个施柏宇就表示很气。


“李子维得不到,所以许光汉追到啦!”许光汉表示没在怕的,这个梗很好接,而且势必让施柏宇哑口无言。


“许光汉,是你失忆还是我失忆?”柯佳嬿乍一听觉得自己的老公很会啊,可马上又觉得哪里不对劲。


“诶,是我的问题,我们是互相喜欢,互相喜欢!”许光汉连忙纠正,这怂样让施柏宇忍俊不禁。



饭桌上,三人还聊了很多,许光汉还陪施柏宇喝酒。后来柯佳嬿实在是坐不住了才主动回卧室准备洗澡,休息。


等许光汉回卧室看的时候,柯佳嬿刚洗完澡躺下,因为近来肚子越来越大,所以不得不采取并不习惯的左侧卧。


“睡不着吗,你看上去很累耶!”许光汉俯身蹲在床边问柯佳嬿。


“没什么,只是不太习惯左侧卧,而且他动的很厉害。”柯佳嬿无奈笑道。


“宝贝,你乖乖的,让马麻好好睡一觉好不好,马麻很累耶!”许光汉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手附在柯佳嬿的孕肚上,轻声细语的对儿子说。


“你不要再喝了喔,等施柏宇自己醉倒,你拖他去客房就好!”柯佳嬿微笑着伸手摸了摸许光汉因喝酒而通红的脸颊。


“好,我知道了,我去看看他醉了没有……”说着,许光汉起身准备离开卧室,并将卧室的灯全部关闭,只留下自己那一边的那盏床头灯。



“许光汉……继续喝……”回到饭桌,许光汉听着施柏宇带着醉意的叨叨。


“好好好,继续喝……”许光汉敷衍的举起酒杯,放在嘴边,然后看着施柏宇径自又一杯灌下肚。


“施柏宇,你失恋喔,干嘛喝那么多……”其实今天许光汉就一直想问他到底什么事,还撇柯佳嬿约他篮球。


“……屁嘞,你才失恋呢!”趁着脑袋还能运转,施柏宇坚决否认。


“我结婚啦,怎么失恋喔?”许光汉也不恼,只是笑着回应他。而施柏宇已经无力回应,因醉酒而昏睡过去。于是许光汉按老婆说的直接把他拖去客房了事。


安顿好施柏宇,许光汉回到厨房简单收拾了一下碗筷就准备回卧室睡觉。


许光汉回到卧室的时候,柯佳嬿好像睡的不是太安稳,但好歹是睡着了。于是他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再将她吵醒,简单的洗漱之后便蹑手蹑脚的上了床。



第二天一早,许光汉醒来,看了看时间是七点半,柯佳嬿还睡着,于是他就想着起来给施柏宇做个早餐。


等施柏宇八点十分起床,许光汉已经在餐桌上准备好牛奶、吐司、煎蛋。


“诶,对不起,昨晚喝多了!”施柏宇有点懵圈的从客房出来,眯着眼睛挠了挠头,对厨房的许光汉说。


“快去洗漱,过来吃早餐啦!”许光汉招了招手对他说。


“诶,姐姐还没起床喔,还以为今天可以吃到姐姐做的早餐。”施柏宇洗漱完毕,坐到餐桌前发现早餐出自许光汉之手时不无遗憾的说。


“想的美,她怀孕之后,我连厨房都没舍得给她进过耶!”许光汉突然有想打人的冲动。


施柏宇听了没再接话,默默吃着来自葛格的早餐。


“话说,我刚刚醒来的时候,真的有在想为什么你不趁我喝醉的时候把我丢进衣柜去睡。”施柏宇吃着早餐,跟许光汉说着自己的奇思妙想。


“喂,我可是拉你出柜的人,怎么可能再把你丢进去?”许光汉笑着摇摇头,表示无奈。


“好啦,我要走了,谢谢你的早餐!”施柏宇吃的差不多就起身准备走人了。


“吐司为什么还剩两片,吃完再走啦!”许光汉叫住施柏宇说。


“不了,我吃饱啦,先走啰,下礼拜进组,三个月后回来见!”虽然昨晚醉了一场,但是施柏宇吃过早餐之后已是元气满满,满血复活。


九点柯佳嬿起床的时候,许光汉正在晾洗衣机洗过的衣服。


“醒啦,睡的好吗?”许光汉一边晾衣服,一边问柯佳嬿。


“还好,就是肚子好饿!”柯佳嬿说着,随手就拿起餐桌上的吐司往嘴里放。


“为什么我的早餐只有两片吐司?”柯佳嬿觉得这两片吐司连塞牙缝都不够。


“……那两片吐司是施柏宇刚刚吃剩的,你的还在厨房,等一下我拿给你,你先坐一下啦。”许光汉说着,加快了晾衣服的速度。


“吼,所以你一大早起来给他做早餐啦,看来你们俩还真是真爱,当初那句祝你们幸福的评论真的没说错!”柯佳嬿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许太太,你是真心要嗑你老公我和施柏宇的CP吗?”许光汉无奈问。


“那有什么问题,反正我粉丝都说我公费嗑你们俩……”柯佳嬿表示没在怕的。



周日晚上答应了许妈妈回家吃饭,于是许光汉下午三点多就开着车柯佳嬿回去了。


因为许光汉有钥匙,所以他们是自己开门进的。到的时候许光汉的两位姐姐都已经到了。


“妈,我们回来了!”两人异口同声道。


“回来啦,佳嬿,我今天炖了汤你待会儿多喝一点喔!”许妈妈从厨房出来说。


“好,谢谢妈……”柯佳嬿乖巧回应。


许光汉扶着柯佳嬿去沙发坐下,和两个姐姐聊天。而他自己则跑去厨房和妈妈聊天。


“怎么又煲汤,这个气味真的很难闻。”许光汉捏着鼻子对妈妈说。


“佳嬿不喜欢吗?”许妈妈问。


“当然不是,这是你的心意耶。”许光汉连忙解释。


“你耶,虽然对你之前的那些女朋友都很体贴,但是对佳嬿是真的超越她们任何一个,并不是你们结婚了我才要那么讲。”许妈妈笑着说。


“有那么明显喔?”听妈妈这么讲,许光汉不好意思的抓抓头。


“因为你不吃炸物,所以凡是认识你的朋友,包括你之前的女朋友,都不能要求你去麦当劳,除了佳嬿之外。”许妈妈缓缓说着。


“可她也是唯一一个让我陪她去,但却不会勉强我吃任何炸物的人。”许光汉说。


“好啦,知道你们感情很好,把这一碗端给佳嬿喝了。”许妈妈说着盛了一碗刚刚煲的汤递给许光汉。许光汉接过妈妈的汤,拿了勺子,最后端出来给柯佳嬿。


柯佳嬿接过许光汉递过来的汤,微笑着点点头,然后便用勺子一勺一勺的慢慢喝。


“诶,佳嬿你真是给足妈妈面子,想当初我怀孕的时候,妈妈也煲了这些汤,可惜我真是一口都喝不下去,闻到都想吐了……”许光汉的两位姐姐,看柯佳嬿慢条斯理的喝着妈妈煲的汤,忍不住压低声音说。


“其实呢,食物分两种,我之前吃了上头条的那种呢,对我心情很好。而现在妈妈做的这种呢,除了妈妈的心意,对我身体会很好,所以……”柯佳嬿听了笑着小声和两位姐姐解释。


姐弟仨听了不由的向柯佳嬿竖起大拇指,而柯佳嬿已将手里端着的这碗汤全部喝完了。


“佳嬿,要不要再来一碗?”许妈妈从厨房出来,看到柯佳嬿已经喝完了,心里自然是欢喜,于是问道。


“谢谢妈,不用了。但是如果还有多,等我和阿光晚上回家的时候,可以给我们带回去,我睡前再喝一碗。”柯佳嬿礼貌婉拒,但表示晚上可以打包带走。


这一番说辞,对于许妈妈而言,果真很受用。她笑着回到厨房,拿出保温瓶将剩余的汤全部装进去,等晚饭后给他们带回家。



晚饭的时候,全家人做在一起吃饭。许爸爸突然问孩子的取了没有。


“爸,我和阿光之前是有想一下,但是暂时还没想到合适的,如果您有合适的就您来取吧?”柯佳嬿想起许光汉之前说要给孩子取名 ‘许愿’就觉得好扯,所以还不如将这个命名权交给他爸呢。


“取名的事,你们年轻人自己来就好,反正我们家也没有字辈,所以再好好想想嘛。”许爸爸如是说,柯佳嬿和许光汉听了点点头。



吃完饭,因为柯佳嬿想让许光汉开车送她回去见见自己的母亲,所以他们随意找了个借口就离开了。而许光汉两个姐姐听说他们要走,于是也借口一起离开了。


许光汉的车停在地下车库,两人坐电梯直达地下车库取车的时候却发现他们那辆车的周边停满了车,所以加大了把车开出来的难度,最终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把车顺利开出来。


在停车场门口却发现许光汉的两个姐姐还没走。


“你们俩怎么还没走?”许光汉摇下车窗问两个姐姐。


“你怎么这么慢才出来?”两个姐姐显然是等了好一会儿。


“心情好的东西来啰!”说着她们塞了一包东西给柯佳嬿。


“谢啦!”柯佳嬿一看是麦当劳的包装袋,自然是明白了,开心的像个小孩,向她们道谢。


“诶,有人心情好好喔!”许光汉看着柯佳嬿的一脸满足的样子,开心之余也忍住调侃她一下。说着四人互相挥手道别,然后许光汉开车走人。


柯佳嬿在车上便直接撕开包装,津津有味的吃起来,理由还是那一个:薯条凉了怎么吃啊。


“喂,许光汉,如果儿子随我,那么爱吃麦当劳,你怎么办?”柯佳嬿一边吃,一边问。


“能怎么办,就无条件给你们买嘛!”许光汉回答的十分大气。


等到了柯佳嬿妈妈家楼下,柯佳嬿已经差不多把所有东西都解决完了,剩下满满一车的炸物油味简直是要把许光汉逼疯,还好今天的始作俑者是柯佳嬿,不然他非暴打那人不可。


“好啦,明天的洗车费我出……”看许光汉的脸有些臭,柯佳嬿便主动说,还蜻蜓点水的亲了一下他的侧脸。


说完,柯佳嬿还给许光汉的两位姐姐传了简讯:


「谢谢姑姑的麦当劳,马麻和宝贝都好开心!」


等柯佳嬿传完简讯,许光汉才去副驾驶帮她开车门,然后伸手扶着她下车。


因为事先已经传过简讯给柯妈妈,所以柯妈妈对于两人的到来并不意外。


“你这么大的肚子,怎么晚上还要跑去麦当劳?”虽然上头条的那天,柯妈妈并未打电话质问,但是这一见面就忍不住又要念了,自从柯佳嬿确诊怀孕的那天起,妈妈又像小时候那样开始念她了。


“就很想吃,肚子饿到睡不着耶!”对于自己的妈妈,柯佳嬿也懒得再去想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一五一十说了算。


“诶,你婆婆看了报道,应该担心坏了吧?”柯妈妈接着说。


“还好啦,就他在电话里被念了五分钟……”柯佳嬿指了指许光汉说。


“阿光,你不能什么事都由着她……”柯妈妈转头对着许光汉说。


“妈,不关她的事,是我要带她去吃的!”许光汉脱口而出。


柯妈妈听了也懒的再说,反正无论她怎么说,任性的主总会有人护着。


不一会儿,她弟弟给她传简讯,说自己马上就要回来了,还问她要不要吃麦当劳,可以顺道带回来给她。于是她回复:


「今天过足嘴瘾了耶,你先欠我一次,不许被妈妈知道喔!」


后来从妈妈家回来已经过了十点钟,柯佳嬿喝完从婆婆那里带回来的汤便去洗澡睡觉了。


平常人上班的周一,柯佳嬿醒来后,发现账户上多了好大一笔钱。


“许光汉,你为什么往我账户里打了那么多钱?”柯佳嬿睡眼惺忪的问老公。


“许太太,你真的忘了这个数字吗?”许光汉挑眉问她。


“数字?我该记得喔?”柯佳嬿还是摸不着头脑。


“这个数字……”柯佳嬿盯着这个数字想了好久。


“……是房子?”柯佳嬿慢慢理出一点头绪,向许光汉求证,而许光汉没有说话,只是笑着点点头。


原来他们现在住着的房子,是两人结婚时一起五五分买的。因为当时许光汉刚给家里换过大房子,所以一下子并没有那么多钱。而且他们也不希望房贷,于是最终还是柯佳嬿提议先各出一半把房子买下来。


房子买下来之后,许光汉原本打算只写柯佳嬿一个人的名字,对此柯佳嬿是觉得无所谓了啦,反正是她奔着一生一世去的。只是担心许光汉在公婆那边不好交代,所以最后她还是和许光汉商量写了两个人的名字。


“是怎样,我当初给了一半,现在拿回两倍,那你接下来准备吃土咩?”柯佳嬿心里虽然高兴,但还是隐隐有些担心,不知道他会不会囊中羞涩。


“哪有那么惨,不许拒绝喔!”许光汉贴心的走上前,拍了拍柯佳嬿的背,安慰着。



晚上,许光汉照例在家用跑步机跑步,而柯佳嬿坐在沙发上一下子思考,一下子用笔在纸上写着什么。


“你在写什么?”正在跑步的许光汉好奇问。


“帮儿子取名字啊!”柯佳嬿说的时候,正低头写着什么。


“诶,叫许可就好啦,虽然是谐音,但是有你又有我,多好……”许光汉想都没想便说。


“喂,许光汉,我怎么说都是出过书的文青,这么随便的名字怎么拿的出手?”在取名方面很不想输的文青准马麻,很不客气的怼道。


“那你想到什么嘛?”许光汉无奈问


“嘘,你跑完过来看就知道了!”柯佳嬿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继续在纸上写着什么。


许光汉实在好奇柯佳嬿到底在纸上写了什么,于是草草跑完步就坐到沙发旁边挨着她坐,等着她展示她的思考成果。


“如果你想简便,那可以叫许诺或者许一诺,一诺千金的含义总好过你的 ‘许可’虽然有你又有我……”柯佳嬿分析自己的思考成果。


“有简便的,那有复杂的嘛?”许光汉听完不置可否,似乎还想考考柯佳嬿。


“有啊,如果你想要复杂,那我们就叫许涵嘉,同样也是有你又有我……”说着柯佳嬿用笔在许涵嘉三个字下面划上两横下划线做重点标记。


许光汉听完简直惊叹,某人果真是名副其实的文青呢,不仅拿两个人名字的同音字做儿子的名字,而且 ‘涵’同是三点水, ‘嘉’更有美好之意,真是绝妙。


“然后,涵嘉同行家,我们可以期盼他样样皆行!”柯佳嬿补充说。


“许太太,你真是……”此刻许光汉真心觉得任何词汇都不足以形容眼前人,他彻底词穷了。


“好,说完了中文,我们来说说英文。”柯佳嬿接着说。


“叫这个好不好?”她指着纸上写着的 ‘KAKA’问他。


“为什么是这个?”许光汉没太明白。


“因为Alice Ko反一下啊,”柯佳嬿解释,然后连她自己都忍俊不禁,因为真的有点随便。


“又或是叫King,那就是以我的姓氏首字母开头,以你的英文名首字母结尾。”见许光汉没反应,柯佳嬿又给了方案二。


“就叫KAKA吧……”说着,许光汉从柯佳嬿手中拿过笔,在KAKA后面加了一个Hsu.然后再在下面划上两横下划线,并用中文标注:英文名完整形式。


未完待续!




写在后面的话


怎样,这种设定是不是有够大胆?的确,只要不问前因,它就一定可以HE!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们用本名的行为很大胆,但构思却被现实约束,所以有时候我看这个话题的文章会憋出内伤,觉得比现实还惨!


本来我这一篇只打算写3500,但是最终却写了8000.而且在写的过程中,还衍生出同设定的新的小故事,所以我后面备注是未完待续。


新故事的小标题:(许光汉)的父亲节、(柯佳嬿)的生日礼物、


又或是从小和马麻一样爱吃麦当劳的许涵嘉小朋友,在国中的时候,为了和把拔一样不长痘痘,坚决戒掉麦当劳,并且要求马麻也戒一年。


也可以是许涵嘉小朋友小时候,把拔带他参加《爸爸去哪儿》


甚至连柯佳嬿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也在我的思考范围。


本来真没打算给小朋友一个正式的名字的,就想让把拔马麻用 ‘小许’称呼他就好,但是后来莫名想到那么一个,觉得寓意不错,不用白不用,而且真的觉得有爽到,哈哈!


其实两个英文名,可以给现实未来加盐和KD的宝宝,King是国王的意思,所以搭配姓氏,中文直接翻译为:谢皇上!哈哈哈


现实中最近两人互动少,所以大家开始胡乱对号入座,结果收获一堆玻璃渣!


而且接连多愁善感的柯仙小朋友今天(6.1)心情很好,在微博过儿童节,在外网吐槽陈韵如!


好啦,我说完了,希望大家喜欢这颗没有前因的糖!



评论(27)
热度(19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小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