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小特

想见你改编续写(38x27)——我们在一起3

黄雨萱在公司一楼等电梯,准备上楼。但是当电梯门打开,昆布、阿脱、小黛、甚至还有娜姐居然随着电梯内的人群鱼贯而出。


“你们干嘛,需要那么大阵仗,集体下楼欢迎我嘛?”黄雨萱看着大家,觉得好笑。


“欸……人呢……”昆布没有理会黄雨萱说的话,喃喃道,并四处观望,希望找寻黄雨萱口中的李子维。


“黄雨萱,是你在骗我们对不对,白痴喔,搞什么PS说是男朋友。”阿脱很生气,觉得被耍了。


“走开啦,反正你们不相信,干嘛要给你们见!”黄雨萱说完,径自进了电梯。


娜姐对着其他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大家随着黄雨萱一起进入电梯回办公室。


“娜姐,我有话跟你说。”回到办公室,其他人回自己的工位,黄雨萱主动先去了娜姐的办公室。


“为了李子维,又要放弃去上海梦想?”没等黄雨萱开口,娜姐便主动反问。


“嗯,暂时只能这样啰,不过以后有什么大的项目,可以交给我做,保证圆满完成任务。”黄雨萱笑着说。


“嗯哼……这个是我们最近要和宇安科技合作的项目,你拿去看一下做好准备,你的邮箱和手机号码我都已经留给对方了,等他们那边的对接人出差回来就会主动和你联系,并商讨项目细节。”娜姐拿了一个文件夹交给黄雨萱。


“没问题!”这应该是黄雨萱这两年以来答应的最爽快的一次。


“公事说完了,你该说说传说中的李子维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吧?”除了关心,娜姐也和大家一样没能按耐的住自己的八卦之心。


“好,顺便借公司的会议室一用,我和李子维的事,我只讲一次,以后谁都不许再问我了。”看着雨萱继续爽快答应,想想都知道她今天心情有多好了。


“会议室集合,马上……”两人走出娜姐的办公室,娜姐向其他人拍了拍手,大家直接去了会议室。


“干嘛啦,一大早又开会……”阿脱不耐烦的起身随大家一起走进会议室。


“你们不是等着要听故事嘛?”娜姐看大家一大早都有些无精打采的,所以挑了重点来说。


“雨萱,开始吧……”娜姐做了个请的手势,而黄雨萱已经调好会议室的麦,准备开讲。其实刚刚除了调麦之外,她还特意准备了一只录音笔,准备把接下来的说的话全部录下来。


“首先谢谢大家对我和李子维的关心,我和李子维的故事,其实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昆布,我昨天没来上班,你找了房东太太过来开门,然后才发现我靠家里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黄雨萱这样说,昆布点头如捣蒜。


“被昆布叫醒之后,我失魂落魄的跑了出去,去了32咖啡厅,央求老板告诉我他所知道的一切,老板一脸为难。而这时,我之前几次追寻的那个背影突然主动出现,而他除了年长一些,几乎长了一张和王诠胜一模一样的脸,但其实他就是李子维。


“黄雨萱,这叫不可思议?”阿脱忍不住插嘴。


“阿脱,你还记得我拜托你和澟月帮我查是谁给王诠胜缴电话费的事吗?结果你们查到的是一个温哥华银行账户……”黄雨萱并没有怼阿脱,而是抛出另一个问题问他。


“对啊,但当时王诠胜的手机最后显示的那个登录地点就在台北,澟月还发了地点给你,然后我记得,银行的缴款单中有一个类似英文的名字是……”对于黄雨萱的提问,阿脱答的很流畅。


“bingo,那个登录地址就是32咖啡厅,而缴款单上的ZI WEI LI翻译成中文就是李子维。黄雨萱对于阿脱的补充很满意。


“哇靠,黄雨萱你刚刚说的这些我都信,但最后的结论帮王诠胜缴电话费的人居然是李子维,这也太扯了吧,你写小说啊你……”阿脱又开始挑刺。


“一点都不扯,因为当时李子维和王诠胜用的是同款手机,而且在王诠胜飞机失事的当天,李子维也机场,所以最终李子维拿错了王诠胜落在候机室的手机,并且他是在回家之后才发现自己包里有两部同款手机。”关于李子维为什么帮王诠胜缴电话费的问题,黄雨萱只能瞎掰,想就此跳过这一段……


“黄雨萱,真的有这么巧喔?”昆布一脸疑惑,代表大家提问。


“就是那么巧啊,昆布,你记不记得,我曾经告诉过你,在我六岁的时候迷路了,有一个大葛格送我回阿嬷家的事吗?”黄雨萱在表示肯定之后,向昆布提了一个问题。


“当然记得啊,要不是因为大葛格,你怎么会和王诠胜口中的烂肚脐交往喔?”昆布几乎连想都没想就开始秒答。


“可大葛格,就是李子维耶……”黄雨萱也懒的再卖关子,顺道将另一个真相也如实告知。


“等等,黄雨萱,那你和王诠胜交往7年间,你确定你爱的是王诠胜,不是李子维?毕竟他们几乎长了一模一样的一张脸耶。阿脱难得逻辑清晰的提问。


“欸,我只能说,我是真的忘记了李子维的长相,其他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黄雨萱一脸无奈的摊摊手,全场哗然。


“黄雨萱,照你这样说,王诠胜等同于你童年男神李子维的替身,一个替身你也能要死要活两年,那万一有一天李子维离开你,你可怎么办?”阿脱继续说。


“他敢离开我,我把他左腿都打断!”黄雨萱想都没想便说。


“黄雨萱,你有没问过他怎么那么多白头发啊,还有为什么用手杖哇,其实这样也很像飞机失事生还的王诠胜啊?”昆布也忍不住要脑洞大开,虽然读大学的时候,黄雨萱就和她说过大葛格,但她依旧觉得李子维其实是王诠胜。


“昆布,你别闹了好不好,哪有飞机失事还能生还的,就算真的能生还,他两年都不回来,我也要out他出局了!”黄雨萱几乎要开始咆哮了。


“就是因为担心你要out他,他才说他叫李子维的啊,而且你也和他讲过大葛格的事吧?”昆布不死心的小小声嘀咕。


“阿脱,之前我用你的APP搜王诠胜,结果搜出一张三人合照,当时我说我觉得中间的那个人是王诠胜没错,而我很确定他左手边那个女生不是我…… ”黄雨萱懒理昆布,转而对阿脱说。


“对啊,当时我查到照片来自2012年的无名小站,然后我就说你才是小三,结果你差点把我的手指掰断。”阿脱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其实这张照片上中间那个人就是17岁的李子维,这张照片拍摄于1998的台南……


“黄雨萱,刚刚昆布讲的和这张照片有什么关联嘛?”黄雨萱话还没讲完就被一直没出声的小黛打断了。


“因为你们好奇李子维的手杖,说到手杖就必须先说明照片上的另外两个人……”黄雨萱说。


“黄雨萱,照片上的女生真的不是你喔?”昆布忍不住又开了口。


“欸,欸,欸……”照片上的女生是1998年的高中生,怎么可能是我?黄雨萱真心觉得被眼前这群人打败。


“那她是李子维的初恋喔?”小黛也继续加入提问。


“不是啦,这个女生是右边那位男生,李子维的兄弟爱慕的女生啦!”黄雨萱指了指旁边的莫俊杰和大家解释,心里却暗爽:哼,算你们有眼光!


“你是说,李子维和他兄弟喜欢的是两个长相近乎完全相同的女生吗?”阿脱连忙说。


“……是啦,只不过那个女生的性格和我天差地别,完全不一样耶!”黄雨萱解释。


“欸,黄雨萱,你醒醒好不好,你觉得你把王诠胜当成了李子维的替身,那很有可能你在李子维心中也是这个女生的替身啊,毕竟你们长得那么像,而且他又是先认识那个女生的……”阿脱自觉讲的非常有道理。


“替你个大头鬼啦!”黄雨萱听完直接发飙。


后来,照片上女生在一栋废旧大楼上因为意外去世了,当时只有右边那个爱慕她的男生在现场,所以除了他,没有人知道这个女生的真实死因是什么,但是他却一口咬定女生的死是他造成的,他认zhui,所以高三没毕业就变成了少年fan……”黄雨萱慢慢道来。


“再后来,李子维的移民被提上了日程,他随父母去了温哥华,在温哥华念了大学。直到03年暑假,他回到台南,在探监的返途中发生车祸,在医院躺了两个星期才醒来,但是最后复健了两年才站起来,而且因为右腿的伤势过重,造成走路跛行,需要借助手杖。他车祸后就一直待在台南,没有再回温哥华。直到08年他的好兄弟才xing满释放,但是就在不久后的某一天晚上,李子维被他好兄弟灌醉,等他醒来,对方已经不见了。后来他在当年那个废墟大楼里找到了对方,对方当着他的面一跃而下,当场身亡。所以这让他非常自责,几乎到了抑郁的地步,白头发也是这个时期慢慢开始多了起来。……”黄雨萱讲完,看了看表,差不多已经讲了一小时。


“好了,我讲完了,各位的好奇心被充分满足了吧?”黄雨萱用手敲了敲桌子问在座各位。


“欸,98年的高中生也太……完全跟现在的言情小说有的一拼嘛。黄雨萱,跟他们俩一比,你这两年的行为,我表示完全理解……”阿脱说着双手为黄雨萱点赞。


“蛤?我和子维葛格尚算理智型啦,没有恋爱脑到那种地步。”受到阿脱的夸奖,黄雨萱解释道。


“喂,黄雨萱,那张三人合照要不要帮你洗出来给李子维留作纪念?”阿脱讨好的问。


“不用了,谢谢,家里有!”没想到黄雨萱一口拒绝。 


“黄雨萱,那上次你突然从公车下来,追到32咖啡厅门口被我拦下,转头却发现你跟的那个人不见了,后来你还和服务生打听李子维,你不是不记得他长相,不知道他名字嘛?”阿脱张了张嘴,没再说什么,倒是昆布还有很多问号。


“……欸,那是因为……我前一天晚上梦到小时候李子维送我回阿嬷家的情景,梦里他有告诉我名字……”还好黄雨萱脑筋转的快,即使狗屁不通也要圆过去再说。


“欸,就算你说的都对啦,那他干嘛躲你……”昆布接着说。


“因为他觉得这些年他搞成这样根本无法面对我,想当初我六岁时遇到的李子维除了学习成绩渣之外,可是个不折不扣的万人迷,会篮球,能钢琴,阳光、仗义又臭屁,跟现在的性格完全不同。”黄雨萱只能耐着性子解释。


“那他干嘛又主动现身?”昆布这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了。


“我锲而不舍去找32咖啡厅的老板要真相,他一来觉得我很打扰人家,二来也实在是不忍心,所以……”黄雨萱解释完了便开始整理东西,关闭录音笔。


“对了,还有,他太阳穴上有块疤很明显,你们不要过分关注喔,不然他会不自在,而且不要在他面前提王诠胜,他会吃醋。”黄雨萱突然想起来,连忙提醒大家。


“黄雨萱,黄雨萱,黄雨萱……我再问一个问题,再一个就好!”昆布见黄雨萱已经准备离开会议室便扯开嗓门吼。


“烦诶,有话快说,有屁快放!”黄雨萱停住脚步。


“带李子维出来给我们见见呗!”昆布这样说,其他人跟着点头如捣蒜。


“欸,等他忙完这一阵子,找个时间,请你们吃饭啦!”黄雨萱说完径自离开会议室,不再给他们提问机会。



写在后面的话


自觉这一章写的有点崩,但是暂时也无力写的更好了,见谅啦!


也许,你们也会觉得没必要解释那么详细(我自己也同感啦)但是毕竟经过他们手里的物证实在太多了,所以最后我还是决定用虚实结合的方式来详述这一段。


评论(6)
热度(26)

© 柯小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