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小特

想见你改编续写(38x27)——我们在一起2

第二天一早,黄雨萱醒来,摘下耳中的耳机。转身却发现自己的右侧空无一人,所以38岁的李子维昨晚回来是梦?


想到这儿,黄雨萱的心中顿时充满恐惧,于是她快步从床上下推开卧室的门,试图寻找李子维的身影。而原本在做早餐的李子维,听见推门声也不由的回过头来。


“醒了?等一下,早餐快好了!”系着围裙做早餐的李子维如是说。于是黄雨萱快步走过去从背后抱住李子维,然后如释重负的像是松了一口气,因为她终于可以确定昨晚的一切不是梦。


“怎么了?”李子维察觉黄雨萱的异样便偏头问她。


“醒来看不到你,我还以为你昨晚又是梦……”黄雨萱的声音是带着哭腔的喃喃。


“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李子维转身拥抱黄雨萱,拍了拍她的背安慰。


“你先坐一下好不好,早餐马上就可以出锅了喔!”李子维眼见再拥抱下去锅里的早餐要糊才出声对黄雨萱说。


黄雨萱听完没办法只能乖乖去餐桌前坐好,不过她特意将椅子侧过来,然后痴痴看着他做早餐的侧脸发呆。而李子维侧头见她发呆,顿时也看着入迷不由的跨了两步走到她面前,在她额头落下一吻。


虽然是突袭,但是黄雨萱并未觉得意外,只是微笑着仰起头,握住李子维的手,两人相视而笑。


随后,李子维牌爱心早餐终于顺利上桌。


“欸,李子维,味道不错耶,十五年就学了这个喔?”黄雨萱津津有味的吃着李子维的早餐,打趣道。


“好像是耶,莫比乌斯环太难破,我只能先学会做饭,填饱自己的肚子,再来想办法。”李子维一副坦诚的神情。


“可是,你有填饱自己的肚子吗?明明就瘦到只剩皮包骨耶!”黄雨萱一脸严肃的放下筷子,反问道。


“你又何尝不是,才两年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下巴肉都不见了。李子维也趁机开始数落,并伸手摸了摸黄雨萱的下巴。


“只要你一直都在,我的下巴肉应该很快就回来了!”这大概是黄雨萱第一次这么期待自己的下巴肉。


“喂,李子维,你知道吗,昨晚我没吃安眠药就睡着了耶!”黄雨萱突然想起昨日一夜好眠无梦,自然是高兴,总算可以断掉吃了两年的安眠药。


“不过,我昨晚并没有回到1998耶!”黄雨萱补充道。


“昨晚,你没有回到过去?”李子维听完黄雨萱的话,喃喃道。果然,莫比乌斯环又难到他了:为什么黄雨萱昨晚回不到1998?


其实黄雨萱对于昨晚没有回到过去,虽然不解,但也暗自庆幸,因为不然她怕,她怕她连眼前的李子维都要失去。


李子维放下筷子专注的思考着什么,连黄雨萱起身绕到他身后他都没发觉。


“欸,李子维,你会遗憾吗?”黄雨萱从背后搂着李子维的脖子问。


“蛤?李子维一下子没明白黄雨萱讲什么。


“我是说,你会遗憾,我并不是你17岁遇到并爱上的那个黄雨萱吗?”这是昨晚在32咖啡厅听完故事,黄雨萱一直都想问李子维的问题。


“只要你是黄雨萱,我就还是如我17岁时所说的那样:继续对你好,继续喜欢你,而且我真的在我的未来找到你了,我真的和27岁的黄雨萱再次相遇,所以我并不遗憾。”李子维侧头握住黄雨萱的手说。


“那你咧,你会不会遗憾,我不是和你在一起七年的王诠胜?”既然黄雨萱选择把事情说开,那李子维也决定鼓起勇气把这个原本问不出口的问题,抛给黄雨萱。


“虽然失去王诠胜的这两年让我痛不欲生,但是只有现在的我们才拥有自己的躯体和灵魂,是真正的黄雨萱和李子维啊,所以同样的,我也没有遗憾了!”黄雨萱回握李子维的手,认真的说着。


“所以,以后你都不许吃醋了喔,反正我们应该还有好多个七年要过,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战胜你的心魔。”黄雨萱接着说。


“来吧男朋友,一起拍张照,然后发ig,纪念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清晨。”说着黄雨萱拿着手机,开启自拍模式,于是属于黄雨萱和李子维的第一张合照就此定格。


“喂,李子维,你不会没有ig吧?”黄雨萱重新坐回位置,预备把刚刚的合照上传ig.


“怎么可能,不然怎么follow你?”李子维得意的拿着手机在黄雨萱眼前晃了晃。


“蛤,你follow我?”黄雨萱这才知道自己是赤裸裸的被监视着,于是开始快速滑自己的粉丝栏,希望把李子维揪出来。


“别找啦,我装成僵尸粉才关注你,怎么可能被你找到。”李子维笑着说道。


“手机拿来,我看……”黄雨萱摊开手向李子维要手机,李子维没办法只好乖乖放到她的手掌上。


黄雨萱打开李子维手机上的ig软体,如他自己所言,真的就是个僵尸号,除了没有更新任何状态,没有头像,就连名字都是系统自动生成的,而且只follow了她一个人。


原来这些年,他都是这样默默关注她的,黄雨萱一想到这儿心里就难受,于是她佯装生气的将手机递回给李子维。


“李子维,我限你五分钟之内换好头像,改好名字,然后发一条状态,不然我就拉黑你吼。”黄雨萱一副命令式的口吻。


黄雨萱说完,开始用自己的手机编辑ig状态,分享了他们的第一张合照,并附说明:


「我们终于是我们,我男朋友,好久不见的李子维大葛格!」


“喂,名字改好了没啊,我要标记你!”黄雨萱开始催促李子维,李子维将手机屏幕朝向黄雨萱,他把ig的名字改成:ZI WEI LI


黄雨萱看完,很快加了李子维的关注,并在标记后顺利发送。而李子维更在第一时间为黄雨萱点赞,然后才开始编辑自己的第一条ig状态。和黄雨萱一样,他也分享了他们的第一张合照,并标记黄雨萱,而他附的说明:


「我们终于是我们,我这辈子唯一喜欢的女生,好久不见的黄雨萱肮脏鬼!」


“喂,李子维,我只是你喜欢的女生吗,连女朋友都不是喔?”黄雨萱看完李子维发的ig状态,表示很不满。


“欸,我都写了唯一耶,而且这不是你一直都想要的答案吗?”李子维也表示自己很委屈。


“那肮脏鬼咧?”黄雨萱继续追问。


“你很介意喔,可是我不介意做肮脏鬼的男朋友耶!”李子维被黄雨萱生气的模样逗笑。


这时,黄雨萱的手机突然响了,原来是谢医师的身心诊所打来的,提醒黄雨萱今天下午1点按照预约准时就诊。


原本黄雨萱想直接告知取消预约的,但是她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她急匆匆挂了电话,迫不及待要和李子维说这一件事。


“李子维,我刚刚突然想到这两年帮我看诊谢芝齐医师,我回到1998时,在我们学校见过他,而且好像就是你们班的同学。”黄雨萱放下手机,有点严肃的和李子维说道。


“而且我在第一次回到过去之后,因为分不清梦境和穿越,所以我曾告诉过他我在1998发生的故事,跟他提到过陈韵如、莫俊杰还有你,但如果你们真的是同学的话,那他听到你和莫俊杰的名字完全没反应,不是太奇怪了嘛?”黄雨萱补充道。


李子维听完更加疑惑了,虽然黄雨萱说她在学校见过谢芝齐医师,但是他们班真的没有一个叫谢芝齐的同学。


“真的没有嘛?”黄雨萱在手机google了谢芝齐的照片给李子维看。


“这个人,我认识啊,不过他不叫谢芝齐,他叫谢……谢宗儒。”李子维终于给出自己的答案。


“又是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那是不是说1998和2019之间除了我和陈韵如、你和王诠胜,还有他们两个,你说的谢宗儒代表1998,而谢医师则代表2019……”黄雨萱大胆说出自己的推测。


“雨萱答应我,不要再和谢医师接触,更不要让他有机会拿到我们的随身听,好吗?”根据黄雨萱的推测,李子维也忽然明白大概他们现在所处的2019除了黄雨萱之外,还有其他人能通过这台随身听回到1998,而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黄雨萱认识的谢医师,所以他不得不提醒黄雨萱要小心。


“你怀疑谢医师如果拥有了这台随身听能和我一样回到1998?”想到这儿,黄雨萱也不由觉得恐怖。如果谢医师也能回到过去,那他为什么在她告知那些穿越事迹时,还要装作一无所知,并安慰她一切只是梦……

“是,所以你一定要小心好吗?”虽然与莫比乌斯环纠缠那么久,但是对于当下出现的谢芝齐,李子维仍觉得十分棘手。


“时间差不多了,我先送你上班!”李子维说着,将事先准备好便当交给黄雨萱。


“那你呢,要回工作室嘛?”黄雨萱笑着接过便当。


“我先送你去上班,然后再去找文磊叔研究一下莫比乌斯环。”李子维说。


“我也要去研究莫比乌斯环嘛!”黄雨萱听说李子维要和文磊叔讨论莫比乌斯环也忍不住想要参与。


“你已经咸鱼两年了,是时候好好工作了吧?”李子维如是说,其实他还蛮愧疚的,如果不是他,黄雨萱大概会拥有很好的工作成就。


“好吧,那你待会儿要给买中热美,中午记得给我打电话,傍晚下班记得接我喔!”黄雨萱虽然妥协,但还是提了三个小要求。


“好,这有什么问题。”李子维做了个OK的手势。


说着两人出了家门,因为李子维走楼梯有些慢,所以黄雨萱挽着他的手,配合他的步伐,陪他慢慢走。


“李子维,我们换房子吧,走楼梯好麻烦。”终于到了楼下,黄雨萱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出来。


“这么多年都没觉得麻烦,现在觉得麻烦了?”李子维明白黄雨萱的真正用意,所以也不觉得难堪,笑着反问她。


“欸,以前是不舍得和工具人的回忆,这两年是担心你回来找不到我,你别不识好歹喔!”黄雨萱见他如此反问,自然是松了一口气,故意作势要打他。


“换房子,还不如先换了眼前这台破车。”李子维嫌弃的望向王诠胜那台的万年二手车。


“好啊,你有钱,随便你。”黄雨萱爽快答应。说着李子维已经走向副驾驶,绅士的帮黄雨萱开车门。


“那就这样说定了。”李子维不曾想黄雨萱会如此爽快的答应。然后李子维把车开到巷口,亲自去帮黄雨萱买了一杯中热美才送她去上班。


路上,黄雨萱一边和李子维聊着,一边看手机,想打开ig来滑却发现因为发了和李子维的合照,ig炸锅了!评论清一色都是:「???王诠胜!!!」


“欸,这群人全是瞎子嘛!”黄雨萱表示很生气,瞬间就觉得所谓的好朋友都是塑料友情。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是昆布打来的,但是黄雨萱直接按下拒接键。


“不要这样吧,他们会担心的!”李子维握着她的手提醒。


果然昆布不死心,立即打了第二个,这回黄雨萱接了,但是她并不打算先讲话,就看昆布要讲什么。


“吼,黄雨萱,你终于接电话了,吓死我了!”电话被接通,电话那头的昆布终于松了一口气。


“黄雨萱,什么李子维啊,他是王诠胜对不对,还是你玩PS?”电话那头的昆布一头雾水。


“他就是李子维,你们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也要相信我讲的话,再不信的话,我让他接电话,他正送我去公司。”黄雨萱的语气里透露着不耐烦。


“好啦,黄雨萱,你不要生气嘛!”昆布无奈,只能放弃追问,并挂了电话。


转眼已经到了黄雨萱公司楼下,她不等李子维下车帮开车门,自己就已经下车了。


“李子维,要不要跟我一起上去见见大家?”黄雨萱转头问站在驾驶门旁的李子维。


“下次吧,我还没准备好面对他们……”虽然是回绝,但是李子维面色如常说的十分坦然。


“好啊,等你准备好了要请客喔!”黄雨萱笑着说。


“好……”两人开开心心的道别。



略去后面的话,大家如果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写,可以留下评论提问,谢谢大家!



评论(1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小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