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小特

想见你改编续写(38x27)——我们在一起1

被昆布从梦中唤醒,黄雨萱带着疑惑再次来到32咖啡厅,想让陈韵如的舅舅吴文磊告知真相却没想到她一直追随的那个背影,那个与王诠胜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真的主动现身了!


原来她爱了七年的王诠胜就是1998年的李子维穿越而来,所以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是她爱的,还是爱她的都只有李子维,从来不是什么王诠胜。


在32咖啡厅李子维的住所,黄雨萱听李子维讲了很多事,然后任他放肆哭倒在自己怀中,最后更有幸顺利将他拐回家!


当李子维再次踏入这个原本属于黄雨萱和王诠胜的家时,看着熟悉的摆设,熟悉的物件亦不禁陷入沉思……


“要记住今天喔,因为今天是我和李子维在一起的第一天!”黄雨萱突然从背后紧紧的抱住沉思的李子维。李子维听完一怔,伸手握住黄雨萱环在他腰间的手。双眼通红,想说什么却哽咽到说不出话……


“谢谢李子维从十七岁一直等我到今天……”黄雨萱将脸贴在李子维的背上略带哭腔道。


“我记得,在我十七岁的时候,有个肮脏鬼曾对我说,我喜欢的女生好像她喔,当时她只有六岁!”李子维转身握住黄雨萱的手。


“李子维……”黄雨萱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喜极而泣,并克制不住想要打人的冲动。


“所以,或许黄雨萱从六岁就开始爱李子维了,只是她自己从来都不知道而已。”李子维浅笑着,与黄雨萱对视。


“李子维,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这时的黄雨萱才意识到或许11岁的年龄差是一道鸿沟,就像回到1998年的她永远不明白17岁的李子维这个中二少年在干嘛。


“好像没有了诶……”李子维想了想说。


“你确定,不然被我发现,你小心你左腿喔!”黄雨萱双手握拳,在胸前交叉。


“诶,还有……还有……其实本体王诠胜喜欢的是男生。”李子维本着坦白从宽的原则。


“吼,李子维,所以你就这样默默看着我,和他谈恋爱七年喔?”虽然黄雨萱没有歧视之意,但还是忍不住震惊,说话间,两人已经手挽手走到沙发旁坐下。


“因为只有你想见我的时候,我们的相遇才有意义!”李子维说。


“喂,李子维,你什么时候学会文绉绉啦?”黄雨萱好奇的望着他。


“这是戒指上英文句子的中文含义。”说罢,李子维脱下自己手中的戒指递给黄雨萱。


黄雨萱接过戒指,看着戒指上的英文句子默念了一遍,原来是这个意思,她终于知道了,这也是她一直想问他的问题。然后她亲手将他的戒指戴回他的手上,最后将视线落在他的右腿上……


“别担心,最起码还能给你当车夫,也可以和你手挽手一起散步,看穿黄雨萱的心思,李子维拍了拍自己的右腿,轻描淡写道。


“李子维你最好说话算话啦,要是你再敢跟我玩什么失踪,我不管什么1998还是2029都要把你追回来,听到没?”黄雨萱故意瞪着眼睛恶狠狠的警告李子维。


“知道啦,我哪里都不去,会一直陪着你!”李子维笑着答应。


“我还有个工作邮件要回,你先去洗澡好不好?”黄雨萱突然想起要告诉娜姐,她又去不了上海了。于是只好借口让李子维去洗澡,她先把这件事处理了。


“好……”说着李子维拿着手杖起身,然后走向自己的行李箱,打算拿出换洗的衣物去洗澡。


“我来就好,你先进去,我拿给你!”因为黄雨萱担心李子维不方便下蹲,所以故意催着他赶快进去,而李子维心领神会,只是笑着点点头。


黄雨萱记得,17岁的李子维虽然快乐、仗义,但却白目、臭屁,爱说垃圾话。而王诠胜虽然体贴,但却时常爱闹她,捉弄她。相比之下,眼前的李子维虽然寡言,但却乖巧、温和又深情,让黄雨萱感觉前所未有的美好。


黄雨萱很快从他的行李箱里拿了他的衣物,然后站在浴室门外递给他。


虽然浴室里有防滑垫,但是黄雨萱还是隐隐有些担心,于是只能呆站着,听里面的动静。


“黄雨萱,你去忙你的好不好?”突然浴室里传出李子维的声音,让黄雨萱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李子维,你连洗澡都不专心喔?”黄雨萱有些尴尬的自我掩饰,然后飞快的拿着他的行李箱逃去卧室。


她先将李子维行李箱内的衣物全部放进衣柜,连带自己原本整理好要去上海的那三箱衣物也重新放回衣柜,答应娜姐要去的上海又遥遥无期啦。


整理好自己的衣物,旁边还有两箱是属于王诠胜的,王诠胜走了两年,她一直不愿把他的衣物处理掉,直到这次打算去上海,因为房子要退租,她才不得不处理。


最后她只能将王诠胜的这两箱衣物,暂时丢去狭小的储物间。


趁着李子维还没出来,她把客厅内自己和王诠胜的合照,全部从相框取出,一起丢去储物间。然后再把李子维行李箱内,刚从32咖啡厅阁楼里墙上拿下来的那些旧照全部放进客厅内的相框。


等她全部整理完毕才想起还没给娜姐传讯息,只得胡乱编辑了寥寥数字,一切让娜姐等她明天回到公司再详谈。


传完讯息给娜姐,还要传讯息给房东太太,让房东太太再延租一段时间。接下来她有空会去找找电梯房,因为每天走楼梯对于李子维而言实在是太辛苦了。


传完讯息才发觉,都半个小时了,浴室里的李子维还没出来。


“李子维,你为什么洗那么久?”黄雨萱说着,正要敲门,浴室的门却被李子维打开了。


“黄雨萱,我知道你真的有爱我,但是连我洗个澡你都要如此……”这突如其来的幸福与被牵挂,似乎印证了十七岁以来的喜爱与想念,全部都有最好的回报。


“随便你怎么说,反正我只知道我今天很开心,27岁的第三个愿望实现了!”黄雨萱走上前,拥抱他,在他耳边轻语。


“好啦,很晚了,该你去洗澡了,明天还要上班。”李子维知道如果依着她再这样磨蹭下去天都要亮了,于是突然来了一句。


黄雨萱虽然觉得有些煞风景,但是抬头看了看时间的确是该洗洗睡了,于是撅了撅嘴,只能作罢,准备去洗澡。而李子维拄着手杖,正准备独自往卧室去,但无意间的一眼却瞥见黄雨萱已经将客厅里她和王诠胜的合照,替换成了他高中时期的旧照,所以让他忍不住驻足……


“喂,我问你喔,这些照片好像好多都是我,但是我穿越到1998的时候,我们好像只和莫俊杰拍过这一张耶!”黄雨萱不知道何时又出现在李子维身后,指着那张32唱片行外的三人合照,有些伤脑筋的问。


“还有这一张,你和莫俊杰在操场打篮球的,是我拍的。当时我拿了吴先生的相机去操场,刚好看见你们在打篮球,于是拿起相机就想拍你们,而你们发现我拿着相机便不约而同回头朝我微笑……”黄雨萱继续说着,像是在思考什么千古难题。


面对黄雨萱的疑问,其实李子维也无从解答,因为以他的角度而言,17岁的他最难过的事就是他从来都不知道,他爱的黄雨萱到底是何时从他的世界消失的……


“我先去洗澡,你到床上等我,看看今晚除了讲故事,还有没有其他可做的。”黄雨萱无意间看到李子维眼中的悲伤,误以为他是又在想莫俊杰了,只得找个借口先溜去洗澡。



黄雨萱洗完澡回到卧室的时候,李子维正对着天花板发呆。


“在想什么?”黄雨萱的问话,让李子维回过神来。


“我曾以为,我永远没有机会再站到你面前告诉你,我叫李子维……”李子维缓缓道。


“诶,你还不是自找的,在你还是王诠胜的时候,居然一次都不和我说!”黄雨萱回的理直气壮。


“喂,你失忆喔!当你在1998告诉我,你是来自2019的黄雨萱时,我当时一直认为你精神分裂耶!所以当我是王诠胜的时候,我当然不会告诉你,我是在1998爱上你的李子维啰!”李子维望着她,说明理由。


“吼,你不说我都快忘了,你当时还跟我鬼扯什么生化机器人T1000……”黄雨萱想起此事便气得直跺脚。


“好啦,快点上床,小心着凉了!”李子维向黄雨萱伸出手,黄雨萱听了马上乖乖照做。


“李子维,如果今晚我听着last dance 入睡,那等我醒来的时候,你是不是已经不在了?”或许在今晚之前,她希望每晚都能听着last dance入睡,因为这首歌会带她去见她想见的人。但是此时此刻,想见的人近在咫尺,所以她只想和他长厢厮守,白头偕老……


“怎么会,就算今晚你回到1998,并顺利破环。那我,2019年的李子维,还是在我们的2019等你啊!”虽然李子维也对破环后的世界一无所知,但他是这么对黄雨萱说的。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躺着,黄雨萱愣愣的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与李子维对视。


忽然她微微起身,靠近他,将她自己的唇覆在他的唇上,短暂的亲wen过后,李子维满脸通红,连带着耳根都是红的。


“喂,李子维,你很逊耶,为什么连耳朵都是红的?”黄雨萱伸手摸了摸李子维的耳垂,取笑他,刚刚的伤感早已伤感荡然无存。


“……黄雨萱,你知道吗,刚刚这个是我的初wen……”李子维浅笑着说,虽然在他记忆中,17岁那年的某个夜晚,他早已在小公园被那个声称自己就是黄雨萱的人给wen了,但是他清楚的记得那个wen并没有让他怦然心动,所以其实他心里隐隐约约明白,只是不好与黄雨萱讲明而已。


“屁嘞,李子维,或许对于你的嘴唇来说是初wen,但是对于灵魂来说绝对不是,好吗?”黄雨萱大声抗议。


“你这样说,我会觉得我的青春喂了狗!”黄雨萱继续说。


“因为莫比乌斯环,你的青春给了一个工具人王!”李子维笑着说。


“吼,还不是白目李子维投胎似的要赶来见我,关工具人什么事?”黄雨萱没好气的怼道。


“诶,想见你这件事情很白目吗?”李子维不服道。


“哪有人一见面就和人家告白,真是白目……”黄雨萱越说越气,开始翻旧账。


“可是,有人一见到我就抱着我,然后还王诠胜个没完,我都说了我李子维嘛!”翻旧账而已,他也会。


“李子维,你就不能让让我吗?”某人突然觉得无趣,然后转了个话题问道。


“好啊,很晚了,早点睡觉!”李子维爽快答应。


“喂,你好不容易回来,这春宵一刻,你就这样虚度,你是和尚吗,你……”黄雨萱简直是被他打败。


“黄施主,老僧刚刚回到凡尘,所以容老僧再缓几天可好……”李子维说。


黄雨萱听完,懒得再说什么,开始戴耳机,准备打开随身听。


李子维本以为,黄雨萱会扭头不理他,谁知她居然留了一边耳机与他分享,然后面对着他,将自己的身体缩了缩,缓缓闭上了眼睛,而这时,她的头正对着他胸前的位置。





写在后面的话


开张!


最后那一点写的,感觉老子维的性格有点崩!





评论(7)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小特 | Powered by LOFTER